close
阿藍上菜這次要介紹滴是~自製香濃滴豆漿。
做法非常簡單~(不過前置作業有點搞剛)

前陣子家中多惹一台"貴夫輪"
我就很開心滴去買了一包有機黃豆(請認明非機因改造喔)
準備來自己打豆漿。

從懷孕開始幾乎每天一杯豆漿~
因為我不能喝牛奶~會拉的很嚴重~(其實豆漿也會~早上喝一口我就可以去廁所嚕~噗)
而且我家外頭滴豆漿~都不香濃拉~不然就是糖不要錢~
有的喝起來像是豆粉泡的~一杯要價15圓

豆漿對女生很好~有豐富的異黃酮~但是不要過量喔~

準備材料有:
黃豆 250g

就降~

做法:
我作的版本是先將黃豆清洗過後泡水一天,
泡黃豆的水會出泡泡,我有將它換掉~因為裡面會含有普林
(有的版本還有讓黃豆變成發芽豆之後才使用。)
然後放入適量乾淨的過濾水,蓋過黃豆即可~
用電鍋蒸熟。(我家適用電子鍋內鍋外面放一杯水蒸的)
等蒸熟之後放涼一些~
拿出"貴夫輪"或任何可以打泥狀食物滴的果汁機
將豆子跟原湯一起打成泥狀。
再依照自己喜歡的濃度分批與其他的清水打成汁~

外頭的豆漿會再用砂布將打好的豆漿汁過濾~
但是我就直接沒有把豆渣過濾拉~所以喝起來會有點沙沙的口感
味道超級香濃好喝喔~~

黃豆有其本身的甜味~所以我沒有放糖~
這一大鍋我跟波爸分了三天早上才喝完~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i1106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