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過了四週的月子日子
本週終於要出關了~!!

一直沒力氣上來寫文~因為每天都在面對小波妹阿阿阿~
即將滿月的心情是:好想去逛街!!!(背著小波妹!!??)

說到我的生產前產兆,
大概是從第三十八週快要三十九週開始吧~
每天都會有不同的症頭,(假性陣痛)
有時候是大清早有時候是下午~但是到晚上又莫名的好了= =
整天都在家裡床上數宮縮時間幾分鐘一次,
肚皮要硬不硬的~時間十分鐘或七八分鐘都有過!
然後挺個超大肚皮去買飯~
賣高麗菜盒的老闆跟飲料店的老板娘見到我都問我『怎麼還沒生阿~』害我後來都不想去買。
而且每週又要去產檢,
醫生見到我也會說~『還沒生阿??胎頭還沒很下面ㄟ~多走路阿~有產兆去九樓~!』
不然就是『要不要去逛個百貨公司,現在周年慶喔~!!逛一逛再回來生』(切~!)

每天波爸都問我~『今天有產兆嗎??』然後總換來我無奈的眼神。
每天晚上我們兩個都吃飯+看阿基師+日本台兩小時日劇,
然後我常常望著對面的醫院在想哪時自己會住進去生寶寶。

四十週產檢之後~我發現除了走路散步~該努力去爬樓梯~
於是幾乎每天都去家外頭繞繞繞~不然就是去大遠百再回家~
然後爬個樓梯,再加上回家扶著浴缸蹲青蛙蹲~
肚子硬歸硬還是不規律~

每天跟肚裡的小寶喊話~問他何時要出來~某天我還坐在馬桶上哭(??!)
但是因為第一胎又沒經驗~
實在不知道到底啥米叫陣痛~ 

四十週加三天那天終於有疑似三四分鐘收縮一次的感覺,
跟波爸說想去產房測~於是傍晚走路去醫院。
果然宮縮強度不夠強~沒開指(內診真的是OXOXOX)~沒破水跟落紅~
當然被退貨啦!!!
於是又回家等~~回家後就落紅了(懷疑是被護士挖的)
從那天起我就開始能站就不要坐~不要躺著,
青蛙蹲猛做~家裡樓梯猛爬~白天就開始做到晚上。
四十週加五天那天的早上~還沒起床我就跟波爸說『今天好像痛的方式有不太一樣ㄟ~』
後背開始無法形容的酸~
於是又開始算宮縮時間~發現三到五分痛一次,站起來又更短~
於是波爸打電話請假~我們又去醫院啦~。

這次護士換人了~一樣要內診~一樣測胎心音,
波爸開始看懂測宮縮的機器~我則躺著等著一陣一陣的痠痛。
結果測量完仍然不規律,最高收縮是七八分一次(那天我真的快瘋了,到底真的宮縮要怎樣才算)
沒開指~但是子宮頸軟了~那天還碰到主任醫生~又叫我去百貨公司換滿額禮!!!
回家又開始到處走阿走~肚子一陣一陣痛後背又好痠~

下午吃飽飯睡一下又開始爬樓梯~之後發現開始了比早上高級一點的痠痛麻= =
可是我完全不想去醫院了~
於是又ㄍㄧㄥ著~宮縮一下十分鐘一次~又突然跳到四分鐘一次~
波爸開始擔心他的假該如何請~
而我晚上仍然除了吃飯就是走來走去跟青蛙蹲。

很心酸的是~隔天要第四十一週的產檢~
而且我跟波爸還說好要問醫生能不能催生了~~~

當晚睡覺一點都不安穩~我ㄧ直在宮縮跟後背痠麻中度過,
半夜三點實在忍不住~(好像有在床上唉)
波爸也醒了,一直要我深呼吸,
我還起來在房間裡亂走了一小時~又躺回去休息~但是那時候已經無法休息啦!!
大概每三分鐘就一次的襲擊@@"
我只記得一痛就找波爸的手~然後他就要我深呼吸~不要亂用力~
就這樣ㄍㄧㄥ到吃早餐~(痛到竟然有點想吐= =)沒體力又小睡一下~又痛醒~
然後決定先去產房再看怎樣再去門診~
約九點半快十點出門~我們花了十幾分鐘才慢慢走到醫院~
因為我沿路大概兩分鐘就痠一次~痛一次~

到產房仍然是前一天的護士~
先驗尿(看有無破水)
然後又躺去之前一直躺的那間待產室測宮縮~護士一樣內診(這次我已經不知道哪裡痛了)
一測之下我開了兩指半~~
於是四十一周當天我終於住進了醫院待產了~~!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i1106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