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真的,包仔自出生以來從來沒有燒這麼高過~。
雖然看過很多很多網路上or過來人媽媽們的經驗,但是因為剛好發生在回台北娘家住的第二天,
實在是...很恐慌阿~。

尤其是玫瑰疹的症狀&腸病毒的症狀&不知名病毒的一開始的症狀其實都很類似,
每天都看著她發燒,高燒到40度~還真是不好受。

7/3下午回娘家。
因為要產檢,所以我們是下午出發的。天氣超悶熱,車內冷氣又不是非常冷,
加上遇到兩次塞車,包仔在快到台北娘家時候吐了一些午餐的東西@@"。
當時只是覺得應該是暈車吧~!
帶她回家梳洗後,她又蹦蹦跳跳的玩起來了。

7/4艷陽高照。
早上覺得天氣超好,想說帶她去家附近的台大校園繞繞。
天氣超熱,陽光超級強烈,出門沒多久包仔就被叮了兩大包。
其實很想直接殺回家,又想以她的個性應該會不高興,
於是拜託媽媽帶藥膏幫她塗擦,又讓她自行走動好一陣子。

下午跟新仔媽一家約好面交,順便逛逛公館院區的自來水博物館。
所以午睡之後四點多出發。包仔下午體溫常常都是37.5-37.8度,
所以當時量到37.8時候,只是跟包仔爸稍微說到之前在家也是差不多溫度而已。
還是準備出門讓她走走。

水博館當天是親水節的第一個週末,所以全區免費開放,
想當然人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多的摟~~。
天氣悶熱,一家大小都著泳衣泡在水裏。
不論是水悟空或是淺水區、噴水區都是人滿滿。

包仔一直喊怕怕,所以只讓她跟我在淺水區踏水。
她的臉一直處在紅通通狀態。
(其實在要去之前有點後悔,在路上跟包仔爸說現在腸病毒高峰,其實不應該去的。)
爾後帶她去坐了三次熊貓車,然後打道回府。

回家之後吃喝一切正常,十點前讓她睡下之後,我就去梳洗,跟打包包仔爸的行李。
但是因為她一直臉紅紅的,就量了一下她的體溫。
一量之下發現38度(耳溫),覺得是不是耳溫槍怪怪的,慎重起見跟媽媽借了腋溫溫度計,
等了約5分鐘,拿起來是37.6度。
等包仔爸洗好之後又量了一次,體溫飆到38.7,
包仔爸說,是不是該掛急診去?
於是,我們選擇了去台大急診。

包仔出門前醒來,還跟爸媽道再見,除了有點精神不濟,路上還是會玩的。

7/5-7/7 燒退燒退
7/5 急診&包爸出國
到院時差不多半夜十二點,急診人還不少~
一量包仔溫度已經到39了,等候時間,小姐一直討抱抱,安靜的在包仔爸身上趴著。
檢查喉嚨、耳朵,還有初步的症狀之後,醫生說喉嚨有點微紅,
但是還不知道是什麼,先開退燒藥帶回家觀察吧~!
離院前也塞了一顆屁屁退燒藥,然後我們又坐著計程車回家。

包仔清醒之後很難再馬上繼續睡,退燒藥也在半小時後發生作用退燒了,
所以她就一直玩,陪她到兩點半多才肯睡覺。
隔天約七點多體溫又開始升高,叫起床給奶後之後還是塞屁屁~。

(包仔爸繼續原定行程~早晨進公司上班,下午機場搭飛機。
但是他也心繫著包仔,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。
但是我們都跟他說爸媽跟我都會好好照顧包仔,他就好好出差去吧~!!)

就這樣持續的發燒,給藥退燒,發燒,給藥退燒的日子。
我在噗浪寫下發燒時間、退燒時間、還有一些狀態。
因為怕我會記不住阿~

下午之後變成4-6小時間就會發燒,而且一直狂飆,只好開始藥水、塞劑交替了。
於是,白天清醒時候給藥水,(藥水作用比較慢也比較短),晚上熟睡時給塞劑。
就這樣整整燒退了三個晝夜~

7/6台大門診
因為有出現一些咳嗽,所以跟媽媽帶包仔掛了兒科感染科門診。
沒想到我隨便找的,竟然找到很有名的醫生~
所以人很多~。好在在家看好號碼,包仔要出門前還大便(第一次糊的),到院沒多久就看到了。
候診室都是父母、阿公阿罵、外勞帶著小孩等著看診阿~~。

醫生看包仔精神很好,眼睛也很有神,只有喉嚨還是紅紅的,
還推了她的頭一下,說:"還那麼有精神,那繼續觀察吧~!""確定是病毒感染,只是還不知道是哪種。"
我有說包仔還沒有得過玫瑰疹,醫生說也很有可能。
於是又拿了退燒藥水跟咳嗽藥水回家。

包仔食慾還算不錯,吃粥吃麵包喝奶都還是如往常。

只是半夜顧著她的我,看了一堆病毒感染的情況,
心情實在很複雜= =。
甚至覺得是不是生她出來讓她受罪的~
一面等她發燒給藥,一面等她退燒後才休息。

7/7持續的燒,但是有間隔較久
7/7燒到39.以上。
大便兩三次出現糊便,但是病毒感染會有糊便現象,所以觀察中。
好在半夜沒有燒,但是我還是搞很晚才睡覺~。

7/8 早上又燒
有燒但是整天都是夯夯的狀態。
很多媽媽跟我說發燒的間隔會越來越長,然後會不燒,就可以開始觀察身上有沒有疹子。
這天只要一有機會,就一直研究包仔身上有沒出現紅色疹子,甚至一度覺得這傢伙這麼黑,疹子到底看不看的出來!!??
但是因為病程將近四個整天,所以還是打算隔日帶去台大複診。

7/9 看診出門前,發現紅疹。
那天跟媽媽說我自己帶去看就好,包仔活動力也超好的,所以網路上看差不多時間就準備要出門。
出門前翻開包仔的肚子,發現疹子哩....當下差點哭出來QQ~
那應該就是玫瑰疹了吧~!!!
大肚子抱小人獨自出門去,跟他說要乖乖的。
這天因為有點過號,所以等了一陣子。
終於等到時,已經正午十二點多了。
醫生看一看也問了狀況,看了身上的疹子,說這正是玫瑰疹。那就等出完疹子就好了。
喉嚨的紅腫也不需吃藥,等幾天自然會好。
出了醫院大門趕緊打了電話給包爸,免得他一直掛心。晚上包爸也將回國。
於是我就帶著悶好幾天的包仔坐公車慢慢"走"回家了。

7/10紅疹滿身。
疹子從軀幹長出來之後,開始蔓延到身體跟背上還有一點點在臉上。
不過沒有密密麻麻的,只有一點顏色不一樣~
下午帶她去校園走走,就又回家了~。



 

發現每次回台北總是有事情@@"~不是釘阿就是這一星期的發燒玫瑰疹~
看來小人還是得適應一陣子不同的環境吧~!


後記:
隔兩天後我們也回台中了~再隔幾天因為覺得包仔半夜還是會稍微咳嗽,
就帶去附近的診所看診~本想順便打個預防針,
沒想到看診時,醫生看了看包仔的喉嚨,突然問我:「你確定他上週是玫瑰疹?」
「ㄜ~~阿不然是啥米= =」我說,
醫生說:「看喉嚨有水泡破掉了哩~~應該是腸病毒」,還跟我借了健保卡查詢一下在台北的看診時辰~
「不過還好應該沒有傳染力了~」、「今年的腸病毒很怪~有的是只起水泡疹子沒發燒,有的是發燒而已,反正這都是病毒疹的一種啦~!」

所以原本以為包仔是得玫瑰疹就變成是得腸病毒了= =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i1106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