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PP_1237

是的,包仔不知不覺也一歲半拉~(其實已經快要一歲七個月了@@)

真是時光飛逝,歲月如梭....
再不紀錄一下她的近況,身為孕婦的我,可能很快又要忘光光啦~!
不過,我們都有在幫她用相片紀錄她的生活,祇是不是每天而已~。

謝小姐目前身高約80CM,體重約12KG。
每天主食是粥or飯。一日兩次牛奶。(四餐:早午晚跟睡前)
目前我還在每天煮她的食物~


固定每天排便。

水果最愛排行:鳳梨>香蕉>蓮霧
不是很愛甜的東西,像是番薯、蛋糕那些的...但是喜歡麵包(土司、微波麵包、小老鼠、木材麵包)。


已經把奶嘴戒了~XDD(這真是個神奇的過程,而且只約一天的時間)


出桃越來越多,話也越講越清楚。國台語為主,偶爾冒出韓國語、日語@@。
個性超級活潑外向。(是來填補我跟包仔爸沒有的部分嗎?)


將滿1Y6M時候,得了感冒。之後還變成支氣管炎。
DPP_0548
期間看了四次診所醫生,後來帶去大醫院檢查。過了將近一個月每天蒸鼻子吸鼻子的日子。
感冒之中,一直停留在八顆的小牙們,增加了四顆夥伴 =  =。
分別是上犬齒兩顆跟下臼齒兩顆(ORZ....)
DPP_1455
很受到蚊子的青睞,每次一被叮就非常非~~~常不得了@@
隔天都會大腫,還起水泡自己破掉~~不是要看醫生吃藥,就是要擦類固醇藥膏,
所以阿母我有一堆藥膏,一整包藥袋~跟防蚊貼、液。


開始進入爸媽地獄第一輪的"不要"期~
每天都會聽到他說不要~不要~不要~~~
然後不順她的意就坐在地上= ="。
(這時就很能體諒去百貨公司大賣場常看到小孩耍賴坐在地上,爸媽也沒法度的情形)
常常把孕婦我搞得火冒三丈,胎教也不必作拉~!!!


其他時候,還是算貼心的。
例如叫她睡覺的時候,她會很不甘願睡覺,然後陪她躺著,她就會跑來跟我臉碰臉,有時候再親一下~
還會摸我的頭說乖乖~阿覺覺(到底是誰要睡覺阿???)
常常在我生氣時跑來嘻皮笑臉(這也算貼心???)
好啦~阿母我比較容易滿足咩~XD

DPP_1217
DPP_1472
大動作上,包仔已經可以走得很穩很快,走路都會用跑的~
最愛上坡、上樓梯、走不平的地&沿著公園的紅磚路行走。

(這點對於孕婦我又是一大考驗,老是上演背著像機追小孩的戲碼)

訓練小動作,有買了幾本可以推拉翻的厚紙遊戲書,謝小姐一開始也可以不必教就自己玩起來,
可是不知道是太聰明還是怎樣,玩一下就會拿來給我們,嘴巴一邊喊"弄~弄~弄"~"拿~~!"~"開~開~開~!!!"
老是撿拾手指縫&地板上的毛削、垃圾給我~

這個時期的小孩真是讓人又愛又恨阿....
有時候真恨不得她快長大,有時候又覺得這時期真可愛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i1106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