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在我家外頭滴國小正門附近
每天下午都有幾家攤販
賣著有名滴紅豆餅(有兩家)
很早以前還有河粉抓餅(現在沒賣哩)
還有一家賣蔥油餅滴~

懷孕前期我對於蔥家族完全無法接受~
甚至嚴重到只要是餅皮包菜肉那種,只要一吃就消化不良
怪怪@@"

所以那家蔥油餅我大概只有吃過一次吧~還是研究所時期~

不過我知道那對夫婦每天都是現包現煎
而且後來不只賣蔥油餅~還有韭菜盒
後來還有賣起高麗菜盒、高麗菜包。

常常看到下午到傍晚就很多人在等~

某天中午晚起床,也不知道要吃什麼
於是下午兩點就跑去外頭晃~
剛好看到賣蔥油餅的攤子剛開始包跟煎~
於是上前買了一個高麗菜盒加蛋~(35圓)
加了一些些醬油糕跟辣椒醬
就拎著它跟一杯茶回家吃摟~

沒想到從此就愛上拉~~

這一類的餅最怕就是吃起來很油~
可是這家完全不會耶~!!!(我覺得比我台北家外頭的不油多拉)
餅皮酥酥脆脆~內餡的高麗菜餡很清脆爽口
還有一點點胡蘿蔔跟冬粉和絞肉~
外層裹著蛋就又有蛋香跟脆皮
或是不加蛋也好吃唷~(30圓)
 

很多人推薦滴蔥油餅看起來也很好吃~(25圓)
老闆娘現包的~把麵粉團滾成長條狀再包入不少的蔥花
上下對折後捲成圈圈狀~再由老闆煎成酥脆乾爽的餅~
常看到很多人一買就是三四個~
還有韭菜盒(30圓)
外表跟高麗菜盒一樣~不過因為我不愛韭菜的味道
還沒機會嘗試~但是一樣很多人買唷~

地點:新竹市新竹市興學街106號 (新竹國小南大路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i1106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