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終於要來寫這篇,一直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的文章。

謝肉包開始食用人間食物也已經快要滿六個月了。
對於謝肉包的吃,我是個龜毛到不行的媽媽,
怕她過敏、怕她不適應@@,
找了很多資料,從最不易過敏的食材開始食用,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啦~
反正以後還有好多年可以吃遍人間美味,一開始龜毛一點還是比較好的吧~!!

先說,這篇文章僅供參考。目前僅適用謝肉包一人@@。

首先,因為謝肉包是全母奶。
醫生說,有的寶寶在四個月就開始添加副食品,全母奶寶寶副食品可以在滿六個月時候開始。
所以當初我是預計在滿六個月時候才開始給謝肉包吃副食品。
這之前,我每天親餵加上擠出剩下的母奶,供給謝肉包五餐。
但是謝肉包在五個月的時候就"疑似"厭奶,
醫生評估後建議開始給她嘗試"米精"調成的米糊。

因為怕她會過敏,所以一開始是買貝康純米精。
嘗試過幾次只有米精調水,但是她似乎對裡面的香草味道不是很喜愛。

所以我又去買了一罐醫生推薦的桂格HA水解米精。
這一罐謝肉包就比較能接受了,後來大概陸續買了三罐。
一開始是單吃米糊,後來就開始嘗試單一食材加米精。
像是紅羅蔔+米精、蘋果加米精、花椰菜加米精、南瓜加米精. ......等。
一種食材吃三天以上,沒過敏反應再換下一種。
期間還有煮米湯水餵謝肉包,敖米湯水還不是電鍋就敖的出來的@@。




後來開始嘗試10倍粥,就是米:水=1:10的粥。
因為常逛各家媽咪的副食品部洛格,學到了把米洗乾淨後先冰冷凍,
這樣米就會預先糊化,很快就可以煮出軟爛的粥摟~

所以我都會預先洗淨一摳米,把它裝到母乳保存袋中鋪平,每次要煮的時候再掰一塊下來煮。
真的比較快煮好哦~!!

一樣也是每次跟一樣食材一起,餵食三至七天沒有過敏再換下一種
 



謝肉包剛開始吃的白粥~份量不很多~所以我是每餐煮新的。
再搭配各種蔬菜組合。

但是因為我家沒啥空開伙@@"~那陣子食材常常放到壞掉~
於是後來謝肉包的食物,就一次準備一星期份。
所以我也去39元商店買了好多個不同容量的有蓋製冰盒回來。
蒸好或是煮好的菜,分批打成泥,放入製冰盒中冰入冷凍結成塊,再拿夾鍊帶一份一份裝好摟~
每一次煮粥就放幾樣蔬菜冰磚一起蒸~就是好吃又安全的副食品粥。



這段期間,很多媽媽已經開始熬賓阿骨湯了。
謝肉包直到八個月才開始有吃到賓阿骨高湯煮的粥呢~。
因為她開始使用副食品後,腸胃一直有不適應的情況。
曾經拉肚子,還很常便秘。
所以還是遵照醫生的指示滿了八個月後才開始吃肉類,以及動物骨頭高湯,還有昆布高湯。
這之前,謝肉包都是吃蔬菜去熬的高湯煮的粥哦~

熬蔬菜湯的材料,謝肉包很喜歡紅羅蔔、洋蔥、高麗菜的組合。
後來我有用番茄、花椰菜變成沒有肉湯的羅宋湯頭,她也很愛。
某回連番薯一起煮,又有不一樣的鮮甜味呢~。
熬湯的蔬菜,有些可以"分別"打成泥,分裝到製冰盒中。
每次熬粥都可以有不一樣的口味的蔬菜泥可以配。



有澱粉、有蔬菜,但是缺蛋白質。
黑眼豆就是還沒接觸肉類前,謝肉包常常吃到的蛋白質摟。



怕謝肉包會脹氣不消化,一開始我都會把膜給剝掉@@
這真的是宇宙超級世界霹靂無敵搞剛的事情~
光量一杯豆~泡水~冰冰箱~等豆豆漲大~剝膜~蒸熟~打泥~裝盒== 半天時間就去摟~
剝皮這件事情,只有用過三次@@
第三次我把肉包拔跟肉包嬤給拖下水了
所以這照片是第三次剝膜紀念照。





滿八個月的第九個月,謝肉包終於開始接觸肉肉。
一開始是給她吃雞肉泥→然後豬肉→在進階到牛肉。
有加肉肉後,副食品粥變得更豐富摟~

謝小包胃口大開,漸漸的可以吃到350cc左右的粥呢~

於是我開始沒有準備冰磚了。
改用兩天就煮一鍋新粥的方式,
把蔬菜、肉類跟米、高湯一起煮~打泥之後再分別使用碗公冰入冷凍庫中,作成冰碗。

這樣的做法有好處有壞處,好處是一次取出一個冰碗蒸熟就可以了,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粥的味道會比分開煮再和一起的好ㄟ~壞處是兩三天都吃一樣的~囧

所以我又把蔬菜類分開來了@@(真是善變的媽媽)
製作基底粥,再搭配幾樣蔬菜。
像下面這樣↓


不過嘗試了幾次後,發現謝肉包好像沒差ㄟ~兩三天吃一樣的照樣吃的津津有味。
於是懶媽媽又懶了,再度把所有東西搞成一鍋。

這是難得拍的某一回粥類材料大集合↓






這是約十個月後的某次粥品材料



白粥不打泥大約是跟吃肉開始的。
把白粥煮的很爛,就沒有打泥摟~只有把蔬菜跟肉肉打一打。






然後是進階到蔬菜切碎不在打泥拉~
這時候也開始食用多種的菇類。
目前謝肉包只有把肉肉打成泥(較容易消化吸收),其他就吃原顆粒摟~。





謝肉包目前還是維持一天五餐。
早餐、下午茶、睡前都要喝ㄋㄟㄋㄟ,目前還是使用阿母牌,有考慮給她使用配方奶摟~
午餐、晚餐要吃粥類或是副食。幾乎很少吃我們大人的食物(偶爾吃木材麵包)~也沒有吃餅乾。
睡前會吃一碗米阿呼+米精or水果泥。
米阿呼是馬玉山牌~米精是桂格初乳米精
便秘的救星是HIPP黑棗泥

說明一下~這篇只是紀錄謝小包這六個月來的食,目前只適用謝肉包一人哦~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i1106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