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我的部落格右邊有個小波波計時器..
在颱風天那天就剩下剛剛好的一百天呢!!!

也就是說再不到一百天就可以見到我肚皮子裡頭的小波波嚕~
也就是跟老大的兩人世界剩不到一百天阿阿阿~
讓我感到有點點惶恐跟興奮~

今天是期待很久的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。
一大早就坐火車跟老大到台北去嚕~
因為我太晚預約了,所以新竹能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都超過28週啦!
所以後來我選擇在台北婦幼醫院看。

20週時候就等了五個小時給醫師先作初步檢查~然後排照的時間~就排到了26週摟~
醫生說其實24週前還是26週照沒差拉....因為初步就會稍微先看過有沒有特別異常的情況嚕~

會想照高層次超音波的目的~因為20週時候產檢醫院有個超音波檢查~可是那時候醫生動的超級快速~
不到五分鐘吧@@
所以就想還是自費作個高層次超音波吧!

當天預約11點。先進到超音波室報到,簽了相關同意書,然後就到外頭等護理人員叫名字。
就像一般產檢一樣,一進入就躺在一張床上,老大坐在旁邊,床旁邊有儀器,床的上方有一個大螢幕~
唯一不太一樣的是~露肚皮的時間粉長~有點冷@@
然後婦幼的儀器照出來都很清晰~跟國泰的有差別~

幫我作超音波的醫師我從來沒看過~(我也只在婦幼看過兩次咩)
不過一開始他就說:怎麼每隻都是這種姿勢@@"
小寶當天是頭在上腳在下~身體彎曲~腳在我的子宮頸附近~有隻手還在臉旁邊~另一隻手在屁股邊(啥米怪姿勢)

一開始醫生就照了小寶的臉部~類似3D的照片~
ㄟ....嘴唇跟人中好像老大唷!!!

以下是從錄影的超音波影片中截錄的。


頭(這個眼窩看起來有點恐怖~ㄏㄏ)以及下肢器官~
 

脊椎也沒有問題~


這應該是有胃等器官的位置圖(實在太久拉...忘光光)
 

胎兒頭骨橫徑6.35cm~25w5d大小


腹圍20.98cm 25w4d大小


大腿骨的長度 4.79cm~ 26週
一開始是量5.08cm 27週@@"

預估體重860g


再來是量羊水有多少公分~
13公分沒有過多也沒過少~


然後是照小寶各器官的動靜脈的狀況~
有測量脈搏跟流量~


最後是照手手腳腳有沒有缺陷~
照的時候有看他的手指頭一開一闔的~很可愛耶


照的時間約30多分鐘,之後負責的醫師會寫報告列出小寶的各項詳細數據,並且跟我們一一說明。
他還畫了個小寶姿勢圖~可惜那報告不能給我們~粉有趣哩!!
然後會給一些超音波照片4D跟2D的以及錄影的全紀錄DVD。


照之前所簽的同意書上面說明高層次超音波只有80%的準確度~
不過照了以後知道小寶的詳細器官都沒有缺陷,數值也都在正常範圍~還是鬆口氣拉~
小寶在26週時候頭還在上頭,所以我常常覺得被踢都是在肚臍的下方。
不過28週時候他有轉摟。希望他玩一玩會轉正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i1106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