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一直在想到底生小孩要在哪生,坐月子要在哪作?
要去月子中心?還是回婆家?(我家是沒辦法啦~)還是窩在新竹自立自強 = =

最近部分有了些答案。
生小寶會在新竹生,因為我家離國泰醫院只隔了一道鐵軌。
坐月子初步會回婆家作(台中),考量重點在有人幫我拉~!
小寶還是我自己帶,有考慮找阿婆幫我洗寶寶跟洗衣褲。

月子餐在物色中。可是老大覺得自己作也可以(但是,這要麻煩婆婆哩,我猜他會看不下去我自己弄)
前陣子帶了他同事的書回來借我看,是荘淑旂博士寫的"月子的美學"
有一些有點古老的坐月子方法,還有產後的餐點做法,我也乖乖去印了一部分的內容,
可是我好害怕阿~!!!
整個月吃豬腰、豬肝、麻油雞.......
弄中藥......
雖然是自己作最省...可是頗可怕的。

於是我在某天發現住的附近有全省都有的"好婆婆月子餐"
就進去給他留個了個資料。
大概是五月有特惠活動吧~
五月初他們就自動打來跟我約時間送了一整套的月子餐來給我試吃。
吃的內容是一整套喔@@

好處是~當天送三次~有保溫的餐具~訂30天送餐具拉~
那天我還特地選了個老大會回家吃飯的周三,送來四點多,到七點時候餐還是溫的。
(不過其實他們周二就送過一次,時間內部橋的頗怪的,我說我不在家回絕)


不過,大概是太燥熱吧!
吃完我竟然頭暈了一整晚,而且好久沒有的想吐感竟然出現了@@" 
老大也是,他也覺得很燥~
香菇雞吃沒完(麻油排骨連碰都不敢碰)
口味還好,可是我不愛那天的餐點(有點油)

隔天餐具約了中午沒有過來收,下午我自己送過去,
順便反應吃了後的感覺。
小姐大概第一次碰到我這種case,
傍晚營養師就打來了。
他說月子餐本來就是溫補,所以我可能本身體質不是很適合
他們說之後會改善,我是有點低血壓沒錯拉~
而且可能我吃的比較淡也有關係,總而言之她們放的藥材偶不適合= =。

這家一個月份的月子餐是36000(30天)。

之後老大一直想遊說我自己弄,
我知道要省點錢沒錯,可是另方面我實在很好奇有的貴的月子餐到底吃啥麼?


於是某天我看到有個紫金堂媽媽教室在台中(那周剛好要回去)
就給他報名了,可是那天是母親節超級大塞車,於是我又錯過了那場媽媽教室。
隔了幾天這家的月子餐小姐打來了,
問了我住哪跟哪時候會在去台中,
後來時間一直橋不定就直接寄了很多的dm給我~
隔一周又打來跟我說先寄月子餐點給我試吃~
於是約了個周日在新竹等宅配先生。
那天來了個好大的紙箱子,裡面有三碗加1包的月子餐點。
我知道這家試吃品不是整套的~


老大不敢再吃@@"

於是我周一晚上自己享用拉~
因為我周日自己煮了乾麵還有剩下,
就跟這幾碗東西分別到在碗中蒸熱來吃~
說真的味道很好耶!!!
雞湯不油,蔬菜的油醋醬汁好好吃喔!
甜點紫米粥不甜膩(懷孕後我不愛甜食)

哇哇~~~我很想給他伸出
好啦~~不理智只能夠在試吃時候

這家的價格是53888圓一個月。

業務小姐我還沒跟他談過,不過他周五(30號)會來找我
我必須要問他跟坊間的三萬多月子餐差別在哪裡~~
台中一日三次配送的餐具是??
等我跟他見完面再來補上其他內容細項。
好了,見面後知道他是一天送一次,還知道要自己熱菜
可是他們標榜是用吉園圃蔬菜,cas肉品,細分子米酒水.....
雖然好吃(清爽)可是價格(粉貴)...跟使用的是塑膠碗....所以我....

繼續尋找下一家適合的。

後來老大的姐姐介紹一家台中的吉品一
他的朋友三胎都吃這家月子餐,
所以我下一個目標是這家。
重點是地址在老大家附近。而且訂餐送洗寶寶(一天一次)
試吃之後再來說明摟~

粉九都忘記來更新~看看都要40周了
吉品一先生我跟他都一直橋不到可以試吃的時間(不是白天他們沒空就是我晚上回新竹了拉)
既然如此~放棄!!!(其實我很早就跟他說了我的情況~都約當天了還是沒法配合那就算拉@@)
後來吃了一家月饌月子餐~
標榜全台中第一家中央廚房出,還拿了合格證書~
來的小姐很業務= =
出餐是一整套~
但是~吃起來沒味道,而且讓我想起好婆婆.....
洗小寶費用另計~記得一個月下來42000~
我當天就把他不列入考慮了。

最後我選擇了bbh很多媽媽推薦的蘇阿姨月子餐~
試吃我只吃過他們的杜仲排骨湯跟紫米粥~
張小姐(蘇媽媽滴女兒)很親切~他們是在北屯區~
因為十一月他們接單都接南屯區~(一個週期大概只接五個,除了宅配全省之外,一日2送)
所以我滴月子大事跟小波妹掉臍帶之前的洗澡護理都麻煩他們了!!
張小姐一直說她好羨慕可以每天吃牛肉麵(@@ㄟ~我也沒有每天吃,張小姐想吃的話之後來幫我就可以吃啦!!) 因為跟bbh媽咪合定~有些折扣加上洗小波妹一日200~所以詳細價格之後再來紀錄~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i1106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